南昌骨科医院

南昌市第五人民医院成就骨科微创第一品牌

巧克力可令女性骨质疏松

发布时间2010-06-21 浏览次数:

南昌第五医院,南昌骨科医院

妇女原本就因为巧克力可能会使她们肥胖而对吃巧克力有所顾忌。现在,坏消息陆续传来──经常吃巧克力有可能会导致弱骨和。

妇女原本就因为巧克力可能会使她们肥胖而对吃巧克力有所顾忌。现在,坏消息陆续传来──经常吃巧克力有可能会导致弱骨和骨质疏松。而这意味着增加的机会。澳洲西澳大学学者在《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》上报告,他们观察了一千多名70至85岁女性在进食巧克力数星期后的骨质情况后发现,每天吃巧克力的妇女,其骨密度不如每周吃不足一次的妇女。

研究负责人乔纳森.霍德格森说:“可可粉和巧克力被宣传对心血管功能有很多好处。但实际上,吃巧克力对其他器官系统的影响却没人研究过。”他补充说:“这项研究对防止骨质疏松导致的骨折可能有深远意义。”经调查发现,每天吃巧克力的妇女髋骨、颈骨、胫骨和脚后跟骨的骨密度较低。研究者相信,原因可能是巧克力含有草酸酯和糖。草酸酯会减少钙的吸纳量,糖则与钙的代谢有关。而钙又会对维持健康的骨质起到重要的作用。

小编提示:骨病患者如遇到困难,应相信正规医院,咨询专业医生解决方案。

温馨提醒:每个人的体质不同,症状、病情的进展不同,所使用的对应治疗手段也有差异。建议您点击“专家在线”免费咨询或拨打专家热线:0791-6658901更详尽的了解自己的病情以及预防知识,专家将提供免费咨询服务;另外点击“专家在线”预约挂号,可免专家费挂号费,享受优先安排就诊等优惠。

如果您有问题想咨询我们的专家,请点击右边的“咨询专家”按钮
如果您想预约来院就诊,请点击右边“预约专家”按钮
医院地址:南昌市井冈山大道239号

环境设备

left
right